绿眸

《约会》狼龙③

指路👉  



两个人捧着章鱼烧和关东煮,边走边吃边聊,嘴里呵出热气,暖乎乎的。冬天能够裹在绵软的羽绒服和围巾下,牵着恋人的手,漫无目的地乱逛,走到哪吃到哪,何其满足。


“啊啦,这不是小隼和小龙吗?”


正沉浸在这种满足里的小情侣扭头一看,竟然是兔田义仁。只见他裹着白色羽绒服,半张脸藏在红色围巾下,蜷缩在一块小木板凳上,戴着手套的手捏着一根小捞鱼网,在面前的金鱼池里搅来搅去。


“诶?兔田先生也来参加祭典吗?”鹿岛龙一走过去,看他冷得瑟瑟发抖,就分享了自己的章鱼烧。


兔田义仁打了个喷嚏,揉揉冻僵的双颊,唉声叹气:“我对祭典没什么兴趣,来帮领居大叔看摊子的。”


“这种天气,金鱼不会冻死吗。”狼谷隼毫不留情地戳穿现实,“况且哪有人大冬天来捞金鱼。”


“诶呀诶呀小情侣一边玩去,不要打扰我做生意。”兔田义仁佯装生气,冲两个人摆摆手,示意要他们赶紧走开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兔田先生你说什么啦!”鹿岛龙一羞得想跑,狼谷隼怕他真的走丢,一把将人带回来,于是男朋友就跟小鹿似的缩在自己怀中。


一番小插曲过后,两人来到祈福的地方,见很多对情侣在这里写要永远在一起的许愿牌,便也来了兴致。


两个人凑得近,却没有偷看对方写了什么,只专心写自己的。


写完后,他们将木牌挂在一起,风一吹,木牌碰撞在一起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“希望孩子们可以健康快乐地成长,父母在天堂能够安好,所有对我好的人都工作顺利、平安幸福。”


狼谷隼一字一句念出鹿岛龙一写的许愿牌,刻意没有提鹿岛龙一父母的事,只开玩笑道:“喂,你的愿望里没有我吗?我的愿望可是只关于你。”


鹿岛龙一既是害羞又是好奇地凑过去看,见狼谷隼的木牌上只端正地写了他的名字,再没有其他话。


“你这算什么愿望啦。”鹿岛龙一笑着吐槽,心中却充溢着温暖与喜爱。


“其实,我刚刚偷偷写了另外一张。”鹿岛龙一将旁边的木牌翻过来,给狼谷隼看。


“希望和狼谷年年如此。”


少年说不出什么感天动地的情话,也做不出生生世世的许诺,对于鹿岛龙一来说,他向往的爱情便是和恋人平平安安地在一起生活吧。


这是他十七岁的一片赤诚,是他做过的很勇敢的事。


狼谷隼呼吸一滞,随即把身边人的手牢牢握住。


“你原来这么贪心啊,许了这么多愿望。”狼谷隼笑道。


鹿岛龙一撅了撅嘴,“这些都是我真实的想法,难道狼谷不这么想吗?”


狼谷隼稍作思考,很是正经地说:“我倒也希望那些小鬼能快点长大。”


对嘛,狼谷心里肯定也是有小朋友们的。鹿岛龙一如是想。


“这样他们就不会一天到晚缠着你,你就能只陪我了。”


突如其来的一记直球打得鹿岛龙一耳根发烫,张了张嘴,还是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
砰!砰!


是远处放起了烟花,绚烂夺目,在夜空绽放一朵朵明亮的花,响彻云霄。


又好像是心跳声。


分不清了。



○写完了!关于日本的祭典文化我其实不太了解,如果有写的错误的地方请指出!

评论(10)

热度(19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