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眸

《取暖》忘羡

○是给含光君的生贺文,祝含光君生辰吉乐!



姑苏落了雪,日子还寒冷着。


因为今日是含光君的生辰,云深不知处难得热闹了一些。不过确实是字面意思的“一些”,没有什么张灯结彩的布置,蓝家人重视礼节,但也推崇从简而行。


蓝家长辈纷纷送上自己的祝福语以及生辰礼,蓝启仁今日也面色缓和不少,语重心长地与蓝忘机交谈甚久。


从蓝启仁房内出来时,风雪交加,更添寒意,蓝忘机面上虽依旧淡定自若,手却冰凉,往衣袖里缩了几分。


迎面又走来笑容满面的蓝曦臣。蓝曦臣作为兄长,十分了解蓝忘机此刻最想与谁同过生辰,便也没多说什么,送了祝福与礼物后拍拍蓝忘机的肩,道:“我就不留你说话了,魏公子想必等你许久了,快去吧。”


蓝忘机行上一礼,道:“忘机谢过兄长。”


尽管他面上不显,蓝曦臣还是能看出弟弟眼中的期待,毕竟这还是他把魏无羡带回云深不知处后过的第一个生辰。


几个跟蓝忘机熟的小辈叽叽喳喳地跑来,蓝景仪大胆地把礼物往蓝忘机怀里塞,边塞边道:“含光君生辰吉乐!这礼物您肯定喜欢!”


蓝忘机低头一看,是一张魏无羡的画像,应该是从街上买来的,画上翩翩公子衣袖发梢飞扬,手执陈情正在吹奏,目光炯炯,倒也画得传神。


自从他们联手揭露金光瑶一事后,就经常出现卖含光君、夷陵老祖画像的小贩,有些画工粗糙,有些倒是精美。


这些画像就随着他们的或美誉、或谣传四处传播,编排的故事数不胜数,不过所有杜撰的故事都有相似的结局,便是:含光君与夷陵老祖厮混在一起,从此隐退江湖,逢乱必出。


蓝思追则很有礼数,向蓝忘机行礼后递上了自己的礼物,道:“祝含光君生辰吉乐。”


其余几人也跟着他们献礼,小朋友没有什么钱,各种小玩意都拿来送给蓝忘机,七嘴八舌地祝福他,弄得蓝忘机难得有些招架不住。


蓝忘机手捧着大大小小的礼物,不方便开门,好在魏无羡感受到他脚步临近,笑嘻嘻地替他开了。


抖落身上的雪,蓝忘机放下手中的东西,接住魏无羡迎来的拥抱。


静室内暖壶烧得旺,把魏无羡的衣料烘烤得暖洋洋的,蓝忘机没舍得放开人,将下巴搁在他肩上,依赖又亲昵地嗅他脖颈间的清香。


魏无羡好笑地动了动,两人分开,他捉住蓝忘机冰凉的双手,放到嘴边呵气,用自己的手给他搓暖。


魏无羡假意嗔怪道:“二哥哥,你手好冷。”


蓝忘机怕冻到魏无羡,便想抽回来,但被魏无羡一路牵着坐到暖炉旁。


“别动呀,给你暖暖手。”


魏无羡嘴上说得体贴,却凑近了蓝忘机的手,细细啄吻他的指节,满眼笑意道:“蓝湛,你今日收了这么多礼物呀,开心么?”


蓝忘机嘴角挂了淡笑,如同冰雪遇了春水,慢慢消融。他点点头,道:“嗯,开心。”


他念“开心”二字时嘴角微扬,面容看上去温柔明媚许多,惹得魏无羡心动。


魏无羡亲昵地贴过去,开玩笑道:“诶呀怎么办啊蓝湛,我觉得我的礼物都不如他们的好,不好意思送给你了。”


蓝忘机知道他又在乱说,无奈一笑,真心实意道:“你不送,我也开心。”


这话听得魏无羡笑容愈深,搂住蓝忘机的肩颈,问道:“若是我忘记了准备礼物,是不是只能将自己送给你啦?毕竟我很穷,送不了含光君贵重的礼物。”


蓝忘机却是耳尖泛红,沉吟道:“求之不得。”


两人目光交接,眼中都是彼此,气氛恰好,便顺其自然地吻在一起。


魏无羡今日比往常要热情几分,裹住蓝忘机微凉的唇///瓣深//深//吮///吸,似是希望给他取暖。


亲吻了好一阵,两人几乎都是气喘吁吁才舍得放开,彼此眼里都染上爱//谷欠。


“呀!”魏无羡猛然一惊,“蓝湛,我刚刚喝了酒的!”


话音刚落,蓝忘机就晕眩起来,如喝醉酒一般斜靠在魏无羡身上,只是抱着他的双臂依旧牢固,生怕他跑走似的。


魏无羡啧啧,难道与喝了酒的自己接//吻也会醉吗?


他摇晃了几下蓝忘机,对方这才睁开了眼,水汽迷蒙的,让人想调/////戏一番。


魏无羡嬉笑着搔了搔他下巴,蓝忘机就半眯着眼,颇为享受的样子,只不过喜欢追着魏无羡的手,脑袋东倒西歪,不太能保持平衡。


魏无羡向蓝忘机摊开了掌心,示意让他把下巴搁上来,以保持平衡。然而微醺的蓝忘机没领会,转身抓了一坛天子笑放在魏无羡手里。


魏无羡笑道:“不是要天子笑,是……”


还没说完,蓝忘机歪了歪头,又去翻了袋小吃食放上去。


魏无羡得了乐趣,继续提示:“也不是要吃的。”


蓝忘机起身,身形不稳当地从礼物堆里找出一本画册。


“也不是画册。”魏无羡耐心道。他忽而发现蓝忘机另一只手背在身后,好奇道:“蓝湛,你藏了什么好东西呀,给我看看呗?”


蓝忘机犹豫了片刻,便从身后拿出蓝景仪送的那张魏无羡的画像,但是颇为不好意思,整个人侧过身去,不与魏无羡直视,耳垂也染上血色。


魏无羡笑道:“这是谁送的,太有才了。蓝湛,你就这么喜欢这个礼物呀,都不放开。那你究竟是喜欢我这个人还是更喜欢画像上的我呢?”


蓝忘机猛然转头,直勾勾地盯着魏无羡,眼中都要烧起火焰,但他又不说完整,只反复道“喜欢”。


魏无羡简直爱死了蓝忘机这个模样,他轻吻了一下蓝忘机的额头,再次摊开自己的掌心。


蓝忘机迟疑地把下巴搁上去。


魏无羡托得很稳,掌心炽热,暖了蓝忘机的身心。


外头的风雪拍打得愈发厉害了,幸好蓝忘机归来得及时,有魏无羡给他取暖。


魏无羡最后终于献上了自己准备的礼物。他亲手画了一副蓝忘机的画像,画上君子皎皎而立,手抚忘机琴,微垂着眼帘,安静而俊美。


画上题了魏无羡此生最认真写的字:景行含光,照世如珠。


仔细看,边上还有更小的一列字:祝我最爱的二哥哥生辰吉乐。


魏无羡再度吻向发懵的蓝忘机,笑着啄他的脸,吻他那冰凉的脸颊。


他在这样寒冷的冬日里说:“蓝湛,不怕冷了,往后年年我都陪你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)